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5-26 22: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021〕7次)。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前,校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委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此次会议主要是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开交流研讨。研讨中,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组织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惊天动地”到“顶天立地”。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综合国力发展之快、世界影响之大同样百年未有。结合对当前局势的分析,会议强调,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必须拥有先进的科学文化和强大的国防,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发展出雏型的关键期,高等教育承载着新的责任和使命,需要有新的担当和作为。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落实“三个调整优化”和“1331工程”战略部署,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激发工作动力、凝聚工作合力的工作实效。

围绕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仍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大力推进与吕梁、晋中的合作,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科研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要贯彻落实好“双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推进改革,担当作为、承载使命,只争朝夕、快速前进,努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