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展示精品教材 优化教材选用——我校举办2021全国新版精品教材展

时间:2021-06-03 2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材供应服务中心   作者:文字/丁文婷、魏芳芳 摄影/王晓琴、张晋江   浏览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有关教材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我校教材资源管理建设,提高教材选用质量,积极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工作,6月1日,由我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教材供应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全国新版精品教材展示会在虎峪校区图书馆开展。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教务处、国资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图书馆、各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对此次教材展给予全面指导。本次活动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近30多家全国知名出版社以及山西省数十位高校教材出版发行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共计展出各学科、各类新版精品教材约5164余种,包括机械类、电子类、电气类、测绘类、建筑类、经管类、外语类、计算机类、基础类等,涵盖了我校大部分学科专业。

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本次教材展示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直观了解最新优秀教材信息的平台,为教学教材选用、教材出版、获取电子教辅资源拓宽了渠道,打造了一条连接出版社与各专业教师之间的教材信息交流的绿色通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期间,每位到场教师将通过填写样书申请表,现场挑选所需教材。因现场所展示的教材有限,教师们还可根据各出版社提供的教材目录挑选自身所需教材,后期由出版社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教师们的手上。

本次展示会为期两天。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举办的教材展览帮助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各学科最新的学科发展成果和教材出版信息,开拓了任课教师的学科知识视野,有助于更多的优质教材走进课堂,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创造更好的条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