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莅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1-06-04 09: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秦聪   浏览数:

6月3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教授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并就数学相关学科建设与我校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张献明、冯国瑞及山西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办、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全程陪同。

座谈中,郑强代表学校对袁亚湘院士来校考察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一所扎根山西的“双一流”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发展体系,学校不仅在传统工科建设方面成效卓著,近年来更是努力提高理学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优化“扎实理科”的学科布局。希望袁亚湘院士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理学学科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指导,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袁亚湘院士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在工科特别是煤矿工业领域久负盛名,近年来在理学学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学科布局更加完善,整体学科实力不断强化,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他指出,基础学科建设对于高校发展有着关键性作用,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

当日下午,袁亚湘院士深入我校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纺织服装产教融合研创中心、设计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术馆等实地参观调研。在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袁亚湘院士对合成金刚石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目标及国际国内研发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实验室在生产工艺、生产装备、深加工产品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团队保持创新精神,勇攀科学高峰。来到纺织服装产教融合研创中心,袁亚湘院士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其专业特色、教学实训、创新创业方面的介绍。在设计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袁院士深入各工作室参观,在洋溢着艺术气息的实验教学场所驻足欣赏并亲身体验,特别对我校在文物修复与保护方面所做的融合学科资源、传承历史文化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246AE

在观看轻纺工程学院服装表演和艺术学院艺术展和器乐歌唱表演后,袁亚湘院士连连赞许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在美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富有特色,取得的成效让人震撼。他指出,作为一所理工类高校,能够在审美、艺术领域不断创新育人工作,重视优化完善美育风气和环境,并在艺术与理工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值得赞扬、令人钦佩。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间,袁亚湘院士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进行了交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