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翁志黔一行莅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6-12 22:18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摄影/秦聪   浏览数:

6月11日,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翁志黔、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八一飞行表演队原副大队长张信民、中航工业强度所原总工程师强宝平一行10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会见翁志黔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见中,黄庆学代表学校对翁志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山西通航示范省、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及发展现状,希望来访的航空业内专家对我校航空航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座谈会上,冯国瑞详细介绍了我校百年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引入吴光辉院士建立的航空航天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发展迅速,成果显著。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的航空航天学科发展把脉,在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方面,太原理工大学要勇于担当。

翁志黔首先欢迎我校航空航天学院积极申请加入中国航空学会,各位专家分别就学院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与专业设置、飞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的建议,各位专家一致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航空学会成立于1964年,是学术性非盈利法人社会团体。围绕中国科协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科创中国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三国一家”的建设方向,落实中国航空学会事业发展规划。搭建平台、引进资源,促进地方经济融合,为航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我校航空航天学院加入中国航空学会,将标志着我校航空航天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