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7 22:38  来源:保卫部   作者:保卫部   浏览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和太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我校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6月16日,在迎西、虎峪、明向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副校长吴斗庆,保卫部(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晋中市消防大队、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院消防志愿者参加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驻校民警、各相关单位安排人员设立咨询台,就宣传内容、方式和效果等进行深入交流。吴斗庆副校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电信诈骗和季节性安全事故等,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学校安全底线。同时,展出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公寓安全等宣传展板,并向师生发放了安全防范宣传册和公寓安全、食品卫生、治安安全等宣传单,向广大师生开展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和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宣讲活动、观看专题片、安全标语、常识展板、发放资料、解答咨询、检查排查,以及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常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广大师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了安全责任落实,筑牢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安全基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