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我校再次捧得最高荣誉“校长杯”

时间:2021-07-18 16:35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雒晓东   浏览数:

7月12日至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市举行。继上届全国学运会首次为山西高校赢得“校长杯”、实现零的突破后,我校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不负众望,以全国排名第26位的优异成绩,再次捧得“校长杯”,为我省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校长杯”是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全面考核的最高奖励,按例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颁发,每届仅有40所院校获此殊荣。“校长杯“评选由三部分组成:参评高校学校体育工作评价(20%),参评高校科学论文报告会教师获奖成绩(10%),参评高校运动员比赛成绩(70%)。本届学运会共有73所高校获得参评资格。评选中,我校以学校体育工作19.28分(排名21/73)、论文获奖4.2分(排名6/73)、体育竞赛成绩80.5分(排名28/73)、总分103.98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再次捧得“校长杯”。

本届学运会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的33个代表团、7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会总人数达到了14000余人,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18D79

在本届运动会上,我校是山西代表团派出参赛运动员最多的高校,共有50人,参加了篮球、足球、田径等三个项目的比赛。赛场上,我校运动健儿充分彰显百年老校体育底蕴,以稳扎稳打、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用青春和活力、速度和激情,挑战自我、追求梦想,秉持每分必争、每弈必搏的坚强意志,赢得了比赛的主动,为获得“校长杯”奠定了基础。男子足球队以一校之力对阵以省组成联队的劲旅,斩获第五名;田径队更是以追求卓越的勇气,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争得了历史最好战绩,在争夺“校长杯”中唱了主角:女子乙组100米第5名、200米第二名和第六名、女子乙组4×100米第三名、女子乙组4×400米第五名;男子甲组800米第四名、5000米第五名、10000米第八名、三级跳远第七名、十项全能第七名;女子甲组3000米障碍第四名、七项全能第七名、铁饼第七名。与此同时,在科学论文报告会中,我校师生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3篇。在7月17日举行的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我校再次荣获代表全国学生运动会最高荣誉的"校长杯",这是我校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参赛师生一致表示,沉甸甸的奖杯背后,是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是全体教练员的辛勤指导和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更是百年老校“求实、创新”校训精神的充分体现。

喜讯传来,全校师生特别是体育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新征程上,在“上太理,打篮球,幸福一生”的浓厚体育氛围中,顽强拼搏、享受运动、感悟生命,为信仰而拼、为荣誉而战,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