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一行实地查看暑期小学期运行情况

时间:2021-07-19 16: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浏览数:

7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实地查看暑期小学期运行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小学期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查看和参加会议。


当日一早,黄庆学一行首先来到行勉楼,查看小学期大一年级国际英语交流课程教学情况。课堂上,外教有声有色地进行全英文课程讲解,并不时与学生进行热烈互动;助教不时在教室内巡场辅助教学。黄庆学时而静静地在教室后排驻足旁听,环视教室环境,感受授课效果;时而走进教室,与外教、助教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对师生们冒酷暑严谨教学、勤奋学习表示赞赏和慰问。在行远楼,黄庆学一行查看了大二、大三年级小学期专业课教学课堂,向授课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小学期相关安排及学生学习等情况。

在之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黄庆学对暑期小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承担小学期工作任务的教师及教学管理、学工、研工、后勤保障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广大学生克服困难、战胜酷暑、以高涨的热情参加学习实践的精神状态表示欣慰和赞赏。他指出,开办小学期,是我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提升办学国际化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举措。“成功来自百炼成钢,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双一流’建设特别需要这样一种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务实担当精神和勇于斗争精神,才能不辱‘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做好小学期的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学生管理及后勤服务保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小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切实保证小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打牢基础,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蹚新路、实现“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接续奋斗、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