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07-21 17:4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秦聪   浏览数:

7月20日下午,山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原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受邀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作题为《我与〈诗华〉——以诗词诠释体育的精神和力量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和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生共计3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润祥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第32届夏季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学校邀请山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来校作专题报告,这既是学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急需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苏亚君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为我校图书馆捐赠《诗华》诗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讲座中,苏亚君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历届领导人的体育观。随后,以《诗华》为主线讲述了山西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山西运动健儿们的拼搏故事,蹦床奥运冠军董栋、蹦床世锦赛团体冠军涂潇、武术冠军袁晓超等世界冠军,都是苏亚君笔下的主人公,这些诗篇充满激情、积极向上,阐释了体育运动的精神和力量。整场报告会既是一堂体育文化的宣讲课,也是体育精神传承的励志课、思政课,给正在进行中的暑期小学期增添了新的亮点。

“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苏亚君说:“诗歌创作灵感来源于各种体育比赛现场、活动现场,有对胜利的摇旗呐喊,也有对失败的加油鼓劲,大都是即兴之作”,“《诗华》的另一大亮点是集诗歌、摄影作品、书法作品等艺术形式于一体,这在我国诗集中独具创新”。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苏亚君用他丰富的体育感悟与卓绝的诗歌才华让前来聆听的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领略到了体育的精神、体悟到了体育的力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学习工作中发扬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勇于攀登知识高峰,敢于突破尖端难题,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诗华》简介:

苏亚君在担任省体育局局长的12年间,将“爱好、工作、事业”融为一体,创作350余首体育诗词,并精选100余首放入个人诗词集—《诗华》。该诗集当中包含了山西体育中心的落成、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历经山西、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山西健儿的拼搏奋斗等重要体育事件,记载了一幕幕激情燃烧的难忘时刻,记载了苏亚君12载体育人生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记载了苏亚君12载那份“痴痴心不改,杲杲成功时”的体育情缘,是山西体育事业辉煌成就的呈现。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