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央编译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图书文献

时间:2021-07-22 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7月18日,中央编译出版社向山西省图书馆、太原部分高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山西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图书馆承办。我校副校长张献明应邀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讲话中,张献明首先对中央编译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图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央编译出版社的慷慨捐赠,必将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理念、目标定位、改革举措以及近年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后,张献明代表太原理工大学热忱欢迎中央编译出版社、省文旅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莅校指导,增进交流合作,多出研究成果,共同推动教育文化事业蓬勃繁荣发展。

中央编译出版社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所属出版单位。1993年建社以来,以“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己任,致力于做“中西文化的摆渡者”,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传播,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近年来,中央编译出版社陆续出版了一批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和中央文献外文版,出版了大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著作,以及国内外人文社科前沿著作,被评为全国百佳出版单位。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陆续出版了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外文版、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英文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版、《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等重要著作,并策划出版了《共产党宣言》(校注本)等一批主题图书。

此次捐赠中,中央编译出版社向我校及山西省图书馆、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捐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多语种版本、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外文版、马克思主义珍贵文献等各类图书共计410册。这批捐赠书目中,既有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普及著作,也有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和领导人著作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共产党宣言》(校注本)等主题图书,在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编译出版社的这一重要举措,不仅丰富了各图书馆的馆藏、提高了图书馆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育机构提供了重要文献支撑,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的务实之举,为我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送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党委宣传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