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23 22: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米霞 摄影/秦于贡   浏览数:

7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校长吕永康、张献明出席出征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张献明主持。

指导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实践工作的热爱和浓厚的感情,表示将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精心策划设计活动中的各个环节,切实帮助当地解决实际困难,构建全方位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

实践队员代表向实践队员发出倡议,要投身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彻悟“无字之书”,贡献青春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社会实践中绽放光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奏响太原理工大学学子的时代强音。

吕永康代表校党委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最主要的形式之一,是高校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和重要延伸,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参与意识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社会实践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和青年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体实践队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发扬奋斗精神为依托,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以传承求实创新为己任,在社会实践中发扬理工精神;以加强组织管理为基础,在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果。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祖国大地的大课堂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吕永康为全校实践队伍授总旗。与会嘉宾为团中央等专项实践队伍授旗。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之际,我校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意义重大。经过周密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以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重点团队和分散式个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全体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接受教育与历练,根据活动内容分为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科技创新实践团。目前,共组建了集中队伍183支,其中奔赴井冈山、延安、长白山、云南、新疆、内蒙、吕梁等地的团中央专项重点团队8支,省级重点团队6支,校级重点团队25支,院级重点团队144支,集中开展社会实践人数达3000余人。除此以外,还有“青春兴晋”返家乡专项活动和学校、学院专项活动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