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省外事办与美国驻华使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23 21:06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数:

7月21日下午,美国驻华使馆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史建邦率团访问我省,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与代表团进行工作座谈。我校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期间,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总体情况,同时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工程,不断加大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力度,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国际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与美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在美合作院校数量占海外合作单位总量近三成,与美方在多层面开展了交流访问、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多形式、宽领域的合作。我校向美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希望使馆加强与美国高校的联系,为中国高校提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准确、权威信息,扩大两国高校合作空间,并希望驻华使馆能在给予高校师生赴美签证方面提供便利。

史建邦一行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详细介绍了近期美国签证政策、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的工作职责、使馆联合美国有关部门(机构)开展的语言合作项目等情况,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促进山西与美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直有关部门和兄弟高校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