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欢送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时间:2021-07-26 21: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浏览数:

7月24日上午,我校欢送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财务部、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刚刚从青海省循化县支教归来的研究生支教团张泽同学作工作汇报,他通过一段视频生动总结了一年的工作,介绍了支教团在服务地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大家感受到研究生支教团与孩子们的浓浓情谊。他告诉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既是一名支教老师,更是一名志愿者,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其他返校的支教团成员代表也分别从教学工作、校园文化、课外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发言,通过亲历的支教故事,向即将奔赴服务地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心得感悟,诉说支教情怀。

即将出征的杨晓宇同学介绍了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的筹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全体成员表明决心,将传承好学长学姐手中的接力棒,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当地乡村振兴,坚决做好宣传教育,始终做到“队内和谐互助,队外谦虚礼让”,顺利出征,平安归来,以青春之名,圆支教之梦,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谱写奋斗新篇章。

刘润祥代表学校对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载誉归来表示欢迎,向支教团全体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他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所做的工作,对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收获与成长感到欣慰。在与队员们亲切交流的过程中,刘润祥询问了他们在服务地的生活、教育、学习情况,要求项目办要加强与往届支教团成员的跟踪联系,做好后续发展情况的调研,要长期持续地关注服务地学生后续的升学生活情况。他对即将奔赴服务地的研究生支教团提出要求:要超越“前任”,只有保持不断地进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样个人、团队、社会乃至国家才会不断进步发展,研支团亦是如此;要练好基本功,扎实教育教学能力,营造生动有趣的课堂,讲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提高当地学生的创新能力;要勇于奋斗,面对困难不轻易退缩,不做“佛系”志愿者,将自身能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勇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要发挥团队的力量,形成团队核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牢记支教初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太原理工的精神风采。他指出,支教经历能使研支团成员具有坚毅的品格,在日后的学习中能潜下心来搞研究,在工作中能够稳下心来干实事。他强调,服务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刘润祥向研究生支教团传递了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旗,与会职能处室负责人还为研支团成员送上学习大礼包。

会后,刘润祥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书籍和笔记本上寄语签名,希望他们能在青海踏实工作,奉献自我,发光发热,用靓丽的青春助力西部贫困学子的成才梦想。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成员和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西部,期待他们能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续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