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279项!我校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再创佳绩

时间:2021-09-24 15:3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浏览数:

9月22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对2021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全省立项青年项目704项,面上项目494项,共计1198项。以我校为依托单位共计获批279项,其中,青年项目获批169项,面上项目获批110项,青年项目获批数占全省立项总数的24%,面上项目获批数占全省立项总数的22.3%,立项总数和各类获批总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成绩省内遥遥领先。

山西省科技基础研究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以培养造就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为目标。此次,我校共申报632项,其中,青年项目312项,面上项目320项,获批率分别为青年项目54%,面上项目34.4%。我校作为项目承担数最多、研究内容覆盖面最广的单位,彰显了我校在区域创新发展中的主力军地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学校将切实推进青年科研人才培养,持续支持科研人员在科研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探索获得更多原创性、基础性发现和发明,促进学校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山西省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