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崔艳霞入围2021“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人选

时间:2021-09-20 18: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安晓艳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搭建适应高质量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驱动力,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强国青年科学家”颁奖分享会系列活动于9月16日-18日举办。我校青年教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崔艳霞入围2021“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人选。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开展,通过寻访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对他们专注科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典型事迹案例进行推介,活动最终推荐确定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以及4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人选,并用多种传播形式讲述青年科学家的奋斗故事,从而树立一批将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明星。

崔艳霞,女,1984年8月生,博士,教授,长期致力于纳米结构局域光调控及其在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基金4项(2019国家优青1项/面上2项/青年1项)以及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霍英东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3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申请/授权专利24项,出版专著1部,在Nano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73篇,总他引2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4篇。曾获山西省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