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到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时间:2021-10-13 21: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来到迎西校区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与实验室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校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实验室负责人围绕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与定位、主要任务、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科研团队、学术水平、主要成果和影响及实验室的组织构架与运行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等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实验室建设发展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制度建设等,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思考建言献策。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并作出表态和积极回应。

undefined

孙宏斌认真听取实验室相关汇报,了解教师代表的心声,对实验室里程碑式的建设和发展进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赞扬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的骄傲,实验室一直以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山西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做出了影响巨大的突出成绩,令人欣慰,鼓舞人心。孙宏斌指出,任何一所学校、任何一个学科和任何一支团队,在发展的过程中都有黄金期,也会遇到风险和挑战。在多年不懈努力的积累下,面向“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验室有望赢得一次崭新的、巨大的发展机遇期。他希望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一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重大机遇,迎接重大挑战,冲击新的科技高峰。

孙宏斌表示,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体现了大家强烈的反思精神和危机意识,在针对教师代表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出回应的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细致梳理、深度研究,并以此作为学校制定一流大学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依据。孙宏斌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底蕴深厚,如何做到精诚团结、跳出局部格局、增强全局意识,是当务之急。针对当前的发展阶段,必须要做到以“项目为王”,建大平台,做大项目,努力推动学校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一流大学转型,将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反哺教育教学;要坚持引育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也要珍惜身边的优秀人才,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满满的获得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希望实验室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一心为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国家“双碳”目标和山西能源革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