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保资生辅导员离任暨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10-18 17:46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浏览数:

保资生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举办保资生辅导员离任暨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刘润祥指出,保资生辅导员肩负着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只有提升理论修养、完善知识结构、做好行为示范,才能真正配得上“老师”这个称呼,真正成为学生可依赖的学长学姐,同事可信任的工作伙伴、单位可依靠的骨干力量、组织可培养的未来希望、自己可回首的自豪历程、子女可学习的前进榜样。他强调,辅导员们一定要摒弃高高在上的家长作风、不求上进的佛系思想、为事不公的不良行为、漠不关心的冷漠习气,要用奋斗的青春培养出健康、快乐、向上的大学生,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党委学工部对即将离任保资生辅导员进行表彰,对各位离任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为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发放聘书,对保资生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努力做到“学”字当先,“度”字为重,增强规矩意识,提高理论素养,在工作中多琢磨、多探索、多思考,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提升综合素质,希望新聘任的23位保资生辅导员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辅导员工作经历,用心工作,成为优秀的保资生辅导员。

软件学院保资生梁明晶和环工学院保资生黎潇锴分别代表离任保资生发表感言,回顾了担任辅导员的经历,分享了收获和感想。他们表示,“辅导员做的是服务于学生的工作,言传身教才能取得学生的信赖和认可,细微之处见功夫,用心之处见成效” “担任保资生辅导员是对自身心智、思想、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真心奉献,方有收获,背上担子,就要竭尽全力,忠于学校,忠于学生,忠于良心。”经管学院保资生刘萃凡代表新聘任的2022届保资生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任保资生辅导员,定将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