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率队赴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交流

时间:2021-12-02 23: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浏览数: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交流,并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副所长樊卫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副所长姜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房倚天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优势专业和科研团队,以及中科院及山西煤化所在“双碳”战略目标和煤炭转型发展方面的布局、工作举措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为太原理工大学校友,房倚天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愿。他表示,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有着多年合作关系、长久的合作历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在煤炭转型发展和先进材料方面有更多的深层次合作,掀开高校研究所合作的新篇章。

郑强称赞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让人敬佩,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是区域内具有专业特色的研究所。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的现状和中西部高校发展实际,郑强深入阐述了对高等教育的认识和思考,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在化学、化工、机械、材料、建筑、文物保护等方面学科的突出特色,强调大学办学要以提高科研和学术水平为关键,重视结构调整,强化内涵发展。郑强表示,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有着多年合作关系、长久的合作历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高等教育、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互相开放资源、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形成高校研究所合作新典范。

座谈中,双方还就合作方式、合作途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