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应邀作能源互联网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27 18: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11月23日至26日,山西省政协在省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专题培训班。培训历时3天半,课程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山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设计、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培训期间,11月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应邀向培训班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能源革命的颠覆性技术”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孙宏斌围绕能源互联网这一技术,深入阐述了其发展历程、内涵与意义、理念、产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他提出,传统能源系统中间存在各种壁垒,能源互联网的使命就是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能源生态,破除能源共享生态中的各类壁垒。能源互联网技术与五大发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还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展示了未来以能源互联网为基石的能源发展新业态。他表示,能源互联网这项能源革命的颠覆性技术,将互联网思维与能源进行深度融合,运用互联网中的先进技术对能源系统进行数字化和智慧化赋能,促进能源更好地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实践还将带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微网、能源管理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对落实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通过本次报告,委员们对能源互联网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在“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的双重战略背景下山西省能源结构转型、能源优势转换及现代能源体系构建有了新的思路和新的认识。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