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对期末考试考场进行巡视巡查

时间:2022-01-14 15: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张智韵 摄影/秦聪、李紫乾、本科生院   浏览数:

1月10日至14日,是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考试周,是在周边省市出现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情势压力剧增状态下组织的大规模考试,学校党政领导对考试过程安全、稳定、有序组织高度重视,考前对考试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周密部署。考试周期间,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等全体校领导分别到考试现场巡视检查。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undefined

巡视中,校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考试安排情况,调研试卷命题质量,查看学生考试证件,督促监考人员需注意的细节,特别要求坚决杜绝可能出现的作弊现象,确保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并对监考老师表示亲切问候,同时就做好学生放假相关工作作出指示。

郑强强调,考风考纪直接影响着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影响着学校的学风、校风乃至声誉,本科生院和各学院一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抓好考风考纪,持续强化质量监控,营造良好教学运行生态,确保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孙宏斌指出,期末考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执行各项考试规章制度,优化考试环境,严格管理,注重培养学生自律意识,厚植诚信文化,以良好的考风带学风促教风。

从巡考总体情况来看,我校期末考试准备工作充分、管理规范,考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考场秩序井然。监考教师认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应考态度端正,表现出良好的诚信意识。

据悉,本学期考试周共安排95门课程、2387个考场,选派监考人员4774人次,涉及学生67716人次。本科生院和各教学学院在考试期间分别组成巡视组,督查考场秩序,确保期末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