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5 12: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4日,校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杨军,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二组组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玉花,省纪委监委八室副主任苏伟红,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武振杰,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二组成员韩娟、王燕利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

为确保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校党委围绕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采取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互动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意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个人对照材料。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集体研究,突出问题导向,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民主生活会上,郑强通报了会议准备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症结所在,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郑强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采取“一人作自我批评,众人开展批评,逐人进行”的办法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会议一直持续6个多小时,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太原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带领全校师生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山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太原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作为山西省领军高校,学校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持续打造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高地,在山西高等教育领域树起一面旗帜,以更快更好更全面的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山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玉花作了点评讲话。她表示,从民主生活会中能感受到理工大党委班子对推进山西高等教育振兴崛起,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能够感受到整个领导班子踔厉奋发、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实施,有担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能虚心接受不同意见,有诚意。她强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起整改责任,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及时在适当范围向教职工通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要认真总结,实事求是认真撰写总结报告,在规定时间内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苏伟红在点评中表示,校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查找问题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希望太原理工大学领导班子确保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得到整改,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经常性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和加强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手段,班子内部多“扯扯袖子”提提醒,做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当好班长,班子成员履行互相提醒监督职责,纪委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郑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位领导莅临督导,学校领导班子将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加快推进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