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通报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时间:2022-01-18 22: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浏览数:

1月18日,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校的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强从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相关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上级领导及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郑强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都能够按照“两个目标要求”和“三个摆进去”,围绕五个重点方面的内容查找问题和差距,问题查摆有广度、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态度,基本上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郑强还通报了2021年度整改方案的主要内容。为保证工作效果,校党委拟定了五个方面17个整改问题清单。郑强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整改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各责任部门的负责人作为具体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实行分类指导,把教职工最为关注、当前能够办好的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集中精力,立即整改,对受客观条件限制,当前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争取教职工的理解;要发扬民主,主动接受监督,在整改过程中注意听取、吸纳师生意见,不断完善整改措施,学校将督查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采取适当的方式公开整改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集合起来,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