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7 20: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邓铨、丁文婷 摄影/李紫乾   浏览数:

5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军来到我校明向校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并在行政楼会议室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肖连团出席汇报会并作交流发言。汇报会由郑强主持。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和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和实地调研。

杨军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反应及时、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指挥得力、工作扎实有力。杨军指出,十几代太理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近年来校园基础建设、办学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全面提升,成效显著,为三晋高教事业树起了太原理工的旗帜。希望学校严格按照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科学安排教学内容和进度,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有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心理健康教育,着力搞好思政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条件开展企业网络宣讲和招聘会,科学统筹毕业生就业问题,帮助学生灵活就业;进一步加强日常防疫规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郑强代表学校对杨军一行在校庆日来校指导慰问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三零”目标的实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制度的科学先进和中国道路的伟大光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作为,树牢党委旗帜,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属地管理要求,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同时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润祥在汇报会上围绕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报告指出,自太原市、晋中市出现输入性阳性病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缜密研判,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狠抓落实、统筹安排、科学防控,全校师生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汇报会之前,杨军一行在校园门岗、餐厅、公寓、学生活动中心等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疫情封闭期间校门管控、人员和物流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以及日常消毒等情况,并与同学亲切交谈,鼓励她们要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