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率队赴山西农业大学交流座谈

时间:2022-05-12 21: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浏览数: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率队赴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考察交流,并与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张强座谈,山西农业大学纪委书记燕炯,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富强、李步高,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任喜莹等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郑强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状况。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形势和山西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农科、工科在大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民以食为天,无农无国安。”“有工方现代,无工无国强。”他强调,农业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有强大的现代化技术才有强大的国家,现代化的农业需要有现代化的工业技术支撑。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农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目的,面向未来,积极寻求新时代两校共同发展新途径,开启合作新局面。希望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用、课程互通、学分互认,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一流工科与一流农科的完美结合,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现代化农工结合的优秀人才。

廖允成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对郑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我校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两校之间的历史渊源,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办学治校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途径,促进共同发展,携手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张强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办学实力、办学理念,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表示赞扬,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并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谋协调发展、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积极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会上,郑强和廖允成代表两校互相赠送了纪念品,与会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