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4 17:5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字/校团委 摄影/秦聪   浏览数:

5月12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共青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省级五四表彰获得者、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实况报道,回顾大会盛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薛泽龙依托学生会工作细谈学习感悟;山西青年五四奖状获得团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晋讲述了在党的号召下我校支教团扎根西部十年支教接力的奉献故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建云,青年教师代表王牌,基层团干部代表、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邓雅媛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了疫情防控、青年工作体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争当“大先生”,争做时代新人,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实干奋斗、唱响青春之歌。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共青团的事业是红火的、伟大的、光荣的,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保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工作态度,为共青团工作蒸蒸日上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

刘润祥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校共青团要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前辈团干部为共青团事业努力奋斗的生动事例,并从当代青年现状分析问题、从学校建设发展目标锚定方向,对全校共青团事业、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多思考如何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在开展共青团工作中要从“四个自觉”出发严格要求自身。要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对党忠诚;要自觉放低工作身段,谦虚谨慎;要自觉崇尚实干作风,注重过程、结果导向;要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坚决率先垂范,为党培育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政治上要成熟,让党放心;在业绩上要优异,让党信任;在追求上要卓越,让党期待。

他强调,全校青年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展现出了理工大爱,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青年要更具拼搏、奉献、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冲得上前。全校团学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引领青年担当的责任,为我校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而努力;自觉担负起引导青年健康成长的责任,自觉担负起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团干部代表、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