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开启

时间:2022-07-30 07: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7月29日,由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迎西校区思贤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开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李忠贵,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尹玉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马仕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于纲,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调研员夏立洁出席开幕式。大赛评委及全省本科院校的部分工会主席、领队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尹玉平主持开幕式。

李忠贵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体教职员工,促进全省高校教学和科研质量全面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的一项传统品牌,同时也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他希望赛事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继续认真细致做好赛事的组织工作,严格赛事规程和工作纪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安全预案,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高质高效、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希望各位选手把握比赛机遇,保持最佳状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风采;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带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我省高校教学科研质量全面提高。希望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擦亮青教赛这一工作品牌,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丰富竞赛形式、拓展覆盖范围、提升竞赛质量和竞赛水平;主动聚焦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做实、做优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教学科研事业,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晋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主力军,太原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围绕青年教师事业发展的核心需求开展工作。近年来,校工会将青教赛这个平台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目前,青教赛已经成为我校积极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服务山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更好借助青教赛平台,既做授业解惑的“教书匠”,更要成为锻造学生品行的传道“大先生”,更好肩负起教书育人的核心使命。全校上下将全力支持为青年教师融合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提供舞台、搭建平台,全力做好比赛的各项服务工作,规范组织,严格程序,保障大赛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顺利进行,共同打造一场高水准、高规格的教学竞赛盛会。希望各高校参赛教师利用好教学竞赛这个舞台,敢于自我挑战、自我超越,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共同将青教赛打造成为展示风采、强化能力、育人成才的精品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评委代表王宝俊在发言中代表本次教学竞赛的各位评委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各位选手保证,在比赛评审中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评分细则,严肃认真用集体的智慧作出最为客观公正的评判。同时,他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们把握这次难得的相互切磋的机会,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展示最为优秀的一面,晒出最好的成绩,在自己当好老师的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参赛选手代表李伟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赛促教,博采众长,把本次教学竞赛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提高教学水平的机会,同时要把握机会展示自我,把本次教学竞赛当成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他代表所有参赛教师郑重承诺,一定要严格遵守竞赛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尹玉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宗旨,是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的展示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精湛的技艺,使本次竞赛成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盛会,希望教学竞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能在学校教师中形成教学上“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本科院校自行组织。经初赛,全省共有31 所本科院校的 128 名青年教师被推荐参加此次省决赛。其中,文科组 29 人,理科组 31 人,工科组 30 人,医科组 7 人,思政课专项组 31 人。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组成。本届赛事将决出医科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其余专项组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竞赛结果将于赛后一周内公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