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01 19: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12月31日晚,我校师生自发聚集在食堂、公寓、教室和实验室等处,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大家一致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接地气、暖人心,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巨大成就,铿锵有力的话语处处彰显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令人振奋;展望2020,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决胜脱贫攻坚决战的冲锋号,催人奋进。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国领袖的为民爱民情怀,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我们做出了示范和榜样。贺词中,习主席特别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委书记,我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以一流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增添力量,为山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表示,听完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2020年新年贺词,很受鼓舞。新年贺词总结了过去一年我们国家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新一年国家发展的前景和目标。习主席亲切的话语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校长,2020年我要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1331工程”,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在推动山西实现“三大目标”和开展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中勇担国家使命,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亟需高端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努力打造服务山西和国家能源革命的才智引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根彦在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连连表示,很振奋,很激动!他表示,短短不到十五分钟的新年贺词,习主席谈得自信有力,处处闪耀着理想的光芒,既给我们以发展的信心,更给我们以前进的动力。2020年,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是在该院迎新年联欢会现场收看习主席新年贺词的。她在与本院青年教师交流时以“温暖而深厚”来畅谈感受。她表示,山西要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必须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将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发挥学科优势,做好智库咨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山西转型综改贡献力量。

在学校刚刚建成的虚拟仿真实验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王涛与同学们一道通过大屏幕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他边听、边记、边思考,并在记录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今后将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勤于钻研,矢志奋斗,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雪龙2号首航南极,曾经携带我校自主研发的科研设备前往南、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左广宇表示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南极精神,在今后的创新道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1604班何佳音说,从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感受到了巨大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保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姿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浪潮中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

校男篮主教练崔志雷和队员们在刚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就席地坐在训练馆收看习主席新年贺词。当习主席提到“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时,他们无不精神为之一振。他们表示,一定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大力弘扬校男篮“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于胜利”的精神,更加刻苦地训练,更加顽强地拼搏,勇于冲锋在前、敢于挑战自我,努力续写太原理工男篮新的传奇!

在我校对口帮扶的偏关县,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当听到习主席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时,他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收看完直播,他们便聚在一起商量明年的脱贫工作,并表示“冲锋号已经吹响”,一定要将榜样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业绩。

在青海省循化县,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在完成了一天的紧张教学任务后,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习主席新年贺词。他们表示,习主席的贺词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身处青海循化,与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充分体会到了付出的价值、奉献的快乐。2020年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圆满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增添应有的力量。

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心潮澎湃、精神抖擞。为完成好2020年第一次升国旗任务,他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一遍又一遍地训练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他们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不屈脊梁,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