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0-01 12:40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作者: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浏览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我省我校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激励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征程上谱写发展新篇章,特举办“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讲述山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就及经验启示,讲述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讲述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及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围绕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讲述新时代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风采;围绕改革开放进程中人民群众的亲身经历、走过的历史足迹,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精彩场景、激动时刻、感人故事、难忘面孔等,畅想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愿景。

二、征文要求

征文体裁:作品体裁不限,理论性文章、典型案例、时评、诗歌、散文、随笔、回忆录、记叙文等均可参评;同时征集相关历史资料照片、音频、视频等。

内容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精心组织、认真策划,作品报送前要严格审核,确保文章政治立场鲜明,重点内容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粘贴。

字数要求:理论性文章、典型案例等体裁,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回忆录、随笔、散文等体裁,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

三、征文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

四、作品使用

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组织评审。此次征文设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对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届时,将颁发奖品、奖牌和证书。优秀作品将推荐参评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综改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并在《太原理工大学报》及太原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题专栏予以刊发。

五、投稿方式

此次征文活动所有来稿均请使用电子稿的形式,由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电子稿请发送至宣传部邮箱:tylgxcb@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字样。稿件后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手机号等。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2018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