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戴校徽 唱校歌 学校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17:0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校园文化是学校的精神和灵魂,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校徽、校歌、校史不仅体现着学校的鲜明办学特色,更是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品位,彰显“全国文明校园”的引领示范作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戴校徽、唱校歌、学校史”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建设,着力丰富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目标

按照大学文化建设任务,挖掘学校办学历史,构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强化爱校荣校教育,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戴校徽、唱校歌、学校史”主题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工作措施

1.精心安排、组织好“佩戴校徽”主题活动。认真做好佩戴校徽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佩戴校徽重要性的认识,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校庆日等重大活动中形成自觉佩戴校徽的良好习惯。(该项工作由学工部、研工部和教师工作部负责)

2.积极开展校歌传唱活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将传唱校歌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及有关庆典、文艺表演等集体活动中,积极利用新媒体渠道传唱推广校歌。同时要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军训歌咏比赛、校庆典礼等大型活动中举行集体唱校歌活动。鼓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校歌传唱等活动。(该项工作由校团委负责)

3.扎实开展校情校史教育。进一步加大对校史整理、研究和阐释力度,出版系列校史、校情作品,展示学校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办学传统,建好校史馆等物质载体,发挥其对师生的教育作用。通过主题讲座、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激励全体师生珍视学校声誉、关注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该项工作由宣传部负责、档案馆协助)

四、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开展好“戴校徽、唱校歌、学校史”主题教育活动,将其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实施,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继承和弘扬太原理工大学精神,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