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9-04 23: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9月4日下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等的新闻视频。

吴玉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李晋平领学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刘润祥领学了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精神。

吴玉程对学习内容的贯彻落实和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系统推进,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及早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要落实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以铁肩膀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方向迈进。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呈现新气象,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不断让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改革方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教学方式改革,推进教学模式创新,在增加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加快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对标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着眼于解决影响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特别要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拓展改革发展新局面;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科学统筹、同步推进,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答卷,以新学年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