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29 09: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刘宇轩   浏览数:

7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一文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领导一切,自觉维护党的纪律,服从党的领导,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抓好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勇于担当使命,奋力前行,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