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23 11: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学校办好思政课的要求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文章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化新时代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要积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自身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持续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相互融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全校大力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和激发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建设“双一流”的强大正能量。要认真领会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切实把这些深刻启示作为重要遵循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学校新学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