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6 23: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浏览数:

11月6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相关精神,对抓好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领学相关内容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全会精神纳入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热情和积极性,凝聚起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圆满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采取针对性精准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并提前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的重点和举措,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高质量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全校上下要全面对表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建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澄清家底、找到差距、正视不足,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确保我校“十四五”规划真正具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和项目化。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以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夯实安全稳定基石。要狠抓各项安全稳定责任制的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要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问题,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为服务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理工智慧”“理工力量”,彰显“理工担当”“理工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