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时间:2020-12-13 21: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   浏览数: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于我们扎实做好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太原理工大学以省委调整优化校领导班子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和楼阳生书记关于“三个调整优化”“1331工程”等决策部署的深刻内涵,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且制定完成了《加快太原理工大学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行动计划》,明确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描绘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太原理工大学未来可期!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履行政治巡视职能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有力执纪执法,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中忠诚履职尽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围绕“信不信”“定不定”、政治态度和政治表现等四个方面深刻反思,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勇于同敌对势力作坚决斗争。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反对“四风”、反对“圈子文化”方面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多监督、多提醒。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主动下沉发现问题线索,运用好“四种形态”从严监督管理,形成高压态势,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明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按照省委“做优做强理工科大学”的决策部署,谋改革、促发展,夯基础、强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说明,并予以审议通过。要求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统一的思想为基础、科学的制度为支撑、严明的纪律为保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治校兴校强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