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04 14: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浏览数:

12月31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中共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军博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的专题辅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生了什么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们党的各项工作,包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哪些要求?”辅导中,随着问题的抛出,王小军紧紧围绕《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收录的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牢牢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和魂、深刻理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内涵、积极探索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法创新、融会贯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结合实际,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引导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小军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社会主义、党的建设。近年来,先后在《社会主义研究》《理论月刊》《理论探索》《经济问题》《山西日报》等刊物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若干项。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