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山西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1-01-27 07: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浏览数:

1月26日上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常委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山西省“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要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透彻把握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前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的执政地位的稳定,是中国政治稳定的根本。”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山西省“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在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山西省“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聚焦三个“优化”,为圆满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