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3-20 08:4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浏览数: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开展了两次集中自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分别围绕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强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读原著为核心,学习百年党史中凝练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优秀党员人物的先进事迹,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他指出,学党史,一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中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始终铭记为民初心,提升政治领悟力。始终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厚为民情怀,深入基层一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确保学出成效,结出硕果。三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政治执行力。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通过学习党史,增强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发扬斗争精神、亮剑精神,保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

郑强强调,校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全校师生要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学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止步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