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01 19: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四层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讲体会,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作为共产党员的无比骄傲和自豪。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座谈会。

23944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自豪,感到无比幸福,感受到无穷的力量,感到充满了必胜的信念!”校党委书记郑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宣言书、是总动员令,让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庄严宣告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四个阶段,昭示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告别了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建立起一个新世界,并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世界上还有哪一个党、哪一种制度、哪一条道路能够做到像今天中国这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幸福。我对祖国的未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坚定的信心。”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非常壮观,收看后深受教育。大会伊始,直升机、战斗机编队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特别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的出现,更是充分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国防科技实力。他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于学校来讲就是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服务学生服务教师,做好学生工作,做好教师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培养一流人才,创新一流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慨万千。我深深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真正的科学理论;中国共产党的一批先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真正的精英。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代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地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定了一系列使国家长治久安的政策路线,才使中国走到了今天,有了如今的面貌。中国共产党极强的自我革命、自我纯洁的能力,使我们一次次走出困境、浴火重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李彦荣表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出生,在和平年代学习成长,是幸福的一代人。中国共产党不仅做到让14亿人民吃饱穿暖,还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了使命、责任和担当,令我们骄傲和自豪。作为党员教师和新时代的知识分子,一定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布局下,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核心任务,以经济社会贡献为关键指标,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精神,遵循科研产出规律,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科生党员代表尚珂怡今年刚刚成为大数据本科党支部的一名正式党员,对此她表示无比自豪和幸福。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刻地认识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人生际遇与时代使命都要求今天的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新更美的画卷,需要在继往开来中绘就。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研究生党员代表王煜尘表示,党走过的风风雨雨充满挑战的一百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之顽强,制度之先进,内部成员之自信。在南极科考中,自己亲身见证了中国极地考察领域在党领导下的强大,也为自己有机会能够去到祖国最需要青年工作者的地方感到自豪和幸运。他说:“作为一名太原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党员,一定要做到吃苦必有我,冲锋必有我,去到能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地方,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太原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也必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下,将美丽青春留在太理,留在山西,为祖国的建设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滋养着新时代的所有中国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能够感觉到真理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党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体会到有党就有希望,有党就有尊严,有党就有未来,有党就有幸福,有党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的梦想才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告诉我们,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未来实现目标的动力和源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响应号召,踏实践行,将思政课作为最好的党课和历史课,讲好思政课,把党的意志让更多的年轻人知晓,让他们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将光辉事业一代一代地干下去。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张银喜代表全校2300多名离退休员工和110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表示,庆祝大会上,大家几番万分激动,几次热泪盈眶,几十次阵阵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继续奋勇向前,全体中国人对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希望、信心和力量。他说:“我今年79岁了,我能赶上这样的盛世,感到非常幸运,非常幸福。我在红旗下长大,在党的抚育下成为一名教师。我将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做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贡献,竭尽全力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岗,不断在新时代发挥我们老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李晋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回顾了我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展望未来中,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量,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系统学习,深入研究阐释宣传讲话精神,特别是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要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来,奋进新征程,再筑新辉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