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3-12 14: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3月9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人才是根本,是一个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学的发展靠的是人才。一流大学必须重视学术、重视科研、重视服务,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学术导向、生态导向,凝心聚力,加强统筹协调,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的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学校要高度重视培养储备更多充满活力的中青年干部,建立健全干部队伍的评价体制机制。广大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工作担当在前,要有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建工新时代。

《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是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迈向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国的新部署,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支持机制。会议强调,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的基石。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要重在特色一流、重在新兴交叉、重在基层学科、重在学科的优化布局,要以特色起步,振兴夯实理科,理科的发展与相应的工科形成学科组团,走出有理工大特色的一流大学之路。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实质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