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倔强之道】阔别三载 西北归位 我校第16次荣获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冠军

时间:2018-04-18 17: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学生记者 于涛 摄影/齐润生 任萱 刘林笙 段佳慧   浏览数:

4月17日晚20点,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男子组总决赛在我校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主场迎战山西大学,最终以60:51力压山西大学,以赛区第一的身份进军全国赛,时隔两年重夺“西北王”桂冠,这也是我校第16次荣获西北赛区冠军头衔。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高校工委副书记常乃军,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及部分校领导观看比赛。

第一节,双方跳球,太理13号冯瀚圃为球队带来主动权,伤病归来的12号队长徐杰和10号李俊波强突内线,造成山西大学开场4分钟,便受到犯规数量的困扰,频频失误也给了太理快速反击的机会,随着李俊波的一记3分球命中,太理以15-13的成绩领先山西大学。

第二节,防守端做出调整,加之太理“七哥”王思奇与6号孙畅在进攻端的表现极其亮眼,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山大9号队长陈凯涛的个人能力与14号何思雨的外线投射仍在冲击着篮筐,命中率与篮板保护完成得相当出色。最终上半场太原理工以31:22的成绩领先山西大学,进入下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山大队长9号陈凯涛5犯离场,得分主力的离席使得比赛面临关键的转折点;山大4号中锋陈佩豪与小将20号李瑞,内外呼应追赶着比分,分差缩小至4分;另一边的太原理工默契的分享球配合,加之由冯瀚圃和张杰夫搭档严密的内线防守端,并没有给山大留下任何反扑的机会,我校以45:39的成绩领先山西大学。

第四节,全场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场观众山呼海啸呐喊声充满全场。山大首发大前锋刘佳浩5犯离场,20号李瑞和外线投手14号何思雨手感火热,挑起球队大梁扳平比分,全场焦点集中在太理的下一波进攻中,老将孙畅挺身而出快攻得手,紧接着“七哥”王思奇命中三分,这两波连续高效的进攻稳定住比赛节奏。李林岳和中锋徐杰先后两记三分球更是锁定比赛结果。最终我校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0:51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7号王思奇荣膺西北赛区MVP(最有价值球员)。

吴俊清为我校篮球队颁奖,在全场球迷“西北王”的欢呼和呐喊声中,太原理工以西北赛区第一的身份进军全国赛,重夺时隔两年的荣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