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之“阅青春”读书月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15 17:2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浏览数: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厅举行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之“阅青春”读书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工会、图书馆、中兴学人出版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来自各学院热爱读书的团学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团委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嘉宾为学生代表赠送了《一带一路》、《为祖国担当》、《诗国漫步》、《论语》等经典书籍。学生代表金弋然向全校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号召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投身书海,读好书,好读书,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在书香中感受文化魅力、感悟人生真谛。随后,在活动现场,中兴学人出版公司任文玉董事长与校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中兴学人编辑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刘润祥代表学校向为筹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华文明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阅读经典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培养民族气节至关重要。他希望大家积极读书,将阅读作为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爱读书,读书来育人”的读书氛围,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校园学习环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润祥一行人参观了“阅青春”系列图书展以及“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手抄报展。

本届“阅青春”读书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读名著、读经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建设书香校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后期将陆续开展“阅享青春 畅读人生”作家谈读书、“书香校园 诵读经典”千人诵读大会、“心系母校 书韵飘香” 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