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时间:2018-03-29 17:52  来源:校工会   作者:王晓兵 摄影/赵书海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激励师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勇拼搏。3月28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及部分工会干部近100人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前,校工会负责人通过对影片“形式、内容、票房”的三个点赞,引导全体观影人员对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与中国梦的思考,强调了此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要求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用心感悟每帧画面、每句台词的深刻内涵。

《厉害了,我的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其中,最让人震撼的是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航空航天、公路桥梁、动车海港、5G技术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电影在分享震撼科技成果的同时,也聚焦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筑起世界上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等“小家”故事。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反映社会主义新时代科技创新、经济增长、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协同发展的纪录片;是一部反映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中国梦”的励志片;更是一部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主义教育片。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激励人心、震憾心灵,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机关党委书记樊岚说:作为机关党委书记,我深刻体会到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和自豪。同时,影片中山西元素非常丰富,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是一名山西人而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国际交流学院赵安源教授说:我是一名英语教师,多年来都是从事向中国学生介绍西方语言及文化。从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中我看到一列列中欧专列一趟趟将中国货物运出国门,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传向远方时,我感到自己责任的新变化,使命的新征程。我们要转变思想,转变观念,通过加强国际合作,畅通国际贸易,培养国际型人才,把党中央“一带一路”的和平发展理念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努力落到实处。

大数据学院工会主席孟令雄说:这部纪录片中许多场景太令人震撼了,自豪之情、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为“我是中国人”点赞,为实现“中国梦”加油。

化工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建云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化工学院应化1501张新景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当看到影片中那些平均年龄只有三十几岁的研发团队,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暗下决心,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搏击者

应化1502班的刘向南说:这部纪录片展现了中国的力量,体现了中国的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伟大的胸怀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意愿。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