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2018年元旦晚会

时间:2017-12-31 16:39  来源:校团委   作者:董毅   浏览数:

12月29日晚,我校“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2018年元旦晚会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晋平、树学峰、梁卫国出席晚会。校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吴玉程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校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学校以“三基”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活动和“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成效显著;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学校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黄庆学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批高层次人才陆续加盟我校,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在这一年中,学校在科技创新、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区域经济以及国际化进程中,也是捷报频传、硕果满满。展望2018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党建工作引领全局,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工程,全力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实力,朝着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晚会在器乐合奏《盼春》、《平凡之路》和军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由三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家国情怀 理工华章”表达了理工大人内心根深蒂固、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与荣校报国之志;第二篇章“丝路神韵 芳华绽放”展现了理工大人对祖国与母校深沉而炽热的爱与祝福,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三篇章“明德向善 铸就辉煌”号召大家持续崇德明德、向上向善,齐心协力铸就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舞蹈《中国美》、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歌曲《拉住妈妈的手》深深的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祖国及母校的热爱之情、感激之情。快板书《荣耀理工2017》、相声《祝福理工》表达了全体理工大人总结过往、砥砺奋进、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望。经管学院的《青花瓷》、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丝路欢歌》表达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深深的热爱,体现了我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的水平和能力。体育学院的《武之魂》用武术展现了理工大人钢铁般坚韧不屈的精神。古琴吟唱《阳关三叠》使观众在悠扬的乐声中久久沉醉、不愿梦醒。歌舞《吉祥》、《古典神韵》、《哈萨克姑娘》欢乐喜庆、热情激扬。教工旗袍协会的《旗袍秀》、教工舞蹈团的《团扇舞》雅致脱俗、清新大气。短剧《高原恋歌》把人们带回了神圣光辉的革命年代。光影秀《追梦》将视频影像与现代舞蹈完美融合,让人耳目一新。歌曲组合《不忘初心》、《人间天河》、《我的未来不是梦》、《芳华》展现出我校师生筑梦新时代的豪情壮志。现代舞《炫动青春》用激情澎湃的音乐和动感十足的舞步,向观众展示了我校青年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党政工团干部代表带来的合唱《我宣誓》,用充沛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响入党誓词,气势磅礴、激扬奋进,充分表达了全体理工大人将以奋发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取得新辉煌的坚定决心。最后,在老干部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基础学院学生合唱团、子弟小学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起立同声高唱《走向复兴》。

回首2017,清泽园硕果累累;展望2018,理工大蓄势待发。百舸争流,勇立潮头;群山竞秀,勇登高峰。新的一年,理工大人必将奏响更加绚烂多彩的乐章!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