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743名大学生聚爱云端

时间:2020-12-21 10:56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李艳艳   浏览数:

原文: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参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20“善行100”公益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众倡导和募捐。截至12月14日,共有2743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累积筹集善款超过24万元。

太原理工大学从2011年开始参与 “善行100”活动,至今连续10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多次获得“爱心团体”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活动中获得全国前三的募捐成绩。

10年的坚持,只为在寒冷的冬天为偏远山区的儿童送去御寒衣物。在接近-10℃的太原街头,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公益项目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到在偏远地区还有这样一群孩子需要帮助。

“对于参加‘善行100’活动的大学生来说,也许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次真诚的认同,能够让他们更顺利地体验志愿活动,获得更多成长。但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也许一副手套,就能让他们的小手告别冻疮;也许一件羽绒服,就能让严寒中的他们不再颤抖;也许一条围巾,就能让寒风不再钻进他们的衣领……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也许小小的一份爱心就足够让温暖和幸福陪伴孩子们。”太原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宋林暄说。

据悉,2020年“善行100”活动以“聚爱云端”为主题,搭建微信小程序作为参与入口,动员各高校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因地制宜的倡导方式。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社会公众可通过关注“善行100”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搜索“善行100”小程序,获得更多项目详情。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0年12月21日第6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