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举办2021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0-12-24 22: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高耀彬 白旭光   浏览数:

原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耀彬 通讯员 白旭光)12月23日晚,太原理工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山西大剧院隆重奏响,以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辞旧迎新,讴歌新时代,礼赞伟大祖国。

音乐会前,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一曲大气磅礴的《红旗颂》将听众带回到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激动时刻,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男女歌唱家相继献唱放歌,用声音征服观众:浑厚男中音诠释的著名咏叹调《斗牛士之歌》成功地塑造出百战百胜的勇敢斗牛士的高大形象;悠扬明亮,荡气回肠歌曲《吕梁颂》表现了吕梁人民热爱家乡、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革命主义精神;深情的《我爱你中国》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起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歌曲《曙色》呈现出中华民族历经苦难,走过坎坷,迎来曙光的恢弘场景,谱写出一曲荡气回肠的历史篇章;《不忘初心》充分表达出了共产党人心系百姓、感恩群众的情怀,激荡着一股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力量;女高音歌唱家吟唱的充满活力的《春之声圆舞曲》描绘了大地回春、冰雪消融的生机景象。管弦交替、中西合璧,令观众充分领略器乐之美:古琴曲《春风》展现了古琴的浑厚典雅;气势雄浑的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成功表现出了华夏神韵;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充分展现出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赢得战争胜利、走向世界之巅的强大意志。音乐会最后,《拉德斯基进行曲》和《歌唱祖国》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声效恢宏,观众们紧跟音符的跳动、旋律的交响,掌声、欢呼声、震撼赞叹声连连不断。

本场音乐会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合作单位——山西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这是太原理工大学首次在山西大剧院举办新年音乐会,我国著名青年指挥家、浙江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北京东方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欧阳汪剑担任本场指挥,演员主要为太原理工大学新组建的音乐舞蹈系教师及特聘音乐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2/t20201224_385043.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