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创新思政理论综合实践课模式 让思政课活起来 火起来 动起来

时间:2021-01-15 18:07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   作者:山西综合广播   浏览数:

太原理工大学创新思政理论综合实践课模式,不断提高思政课程的思想性和亲和力,让思政课活起来、动起来,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山西台记者杜维刚报道:

在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结合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和世界发生的变化,给学生们讲述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激发起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刘振霞:通过这样的疫情,看到中国的发展和中国采取的措施,我们在对比世界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把这样的事例和案例运用到我们的教学中,让学生懂得这样一个道理,学生更爱国了。

太原理工大学把学生关注的时事政治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中,让学生们思想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大三学生林建金:老师们在讲授的过程中,深度融合了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清楚地知道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坚定了文化自信,对党的领导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更加信任。

太原理工大学深入挖掘全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相结合,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

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xwzh/sxwxw/sound_no_nav_36900.s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