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10年规划 10亿投入 太原理工大学与吕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17 23: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浏览数:

原文:

1月17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与吕梁市人民政府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步揭牌。

据悉,双方签署的市校战略合作内容涉及“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企业研发全覆盖提质增效、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及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等五大方面内容。

本次合作将以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基础平台,实行总院加若干专项合作平台的“1+N”运行机制。目前,市校双方已完成第一批12个项目签署,第二三批项目正在持续跟进。

太原理工大学重点围绕吕梁市九大产业基地建设存在的技术瓶颈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将优秀科研成果与吕梁市龙头骨干企业紧密结合,建立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优先在吕梁市落地转化。同时在吕梁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的基础上,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的理念、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增强吕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整体效益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通过市县两级财政引导、辖区内企业投入、社会融资等方式每年筹集不少于一亿元的资金,10年不少于10亿元的资金,用于太原理工大学结合吕梁市重大需求开展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作为代表签署共建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协议的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马素霞教授认为,校市双方共建研究中心将更好发挥吕梁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发展空间优势,大力推进开发区与高校合作,产出一批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技术,带动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吕梁市委市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具有跨时代的深远意义。我们期待此协议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吕梁的转型发展,太原理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市校合作应有的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链接:https://sx.chinadaily.com.cn/a/202101/17/WS60043b0ca3101e7ce973b2a9.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