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理工大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国年味

时间:2021-02-02 22:42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浏览数:

原文:

本报讯(记者张晓丽文/摄)2月1日,太原理工大学组织了“同庆新春共话年味”来华留学生春节文化体验活动,该校20余名来华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学剪纸、写春联,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透着浓浓春意,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来自尼日利亚、莫桑比亚、越南、阿富汗、孟加拉国等国的留学生们跟随老师学习剪窗花,他们喜欢上了这种寄托中国人美好愿望的中国传统文化。与老师共同书写春联,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小波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剪纸和写春联,祝福中国人新春快乐!”

据了解,寒假中,太原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有250多人留校,为了让他们安全顺利度过寒假,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外,还安排了体育类、文化类相关活动,让他们在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保持健康的体魄。同时,学校还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来华留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2021年2月2日第4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