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时间:2021-03-30 08:3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林霞   浏览数:

原文: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3月25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当天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主会场和全省各地分会场的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们作了一场系统、深入的党史知识宣讲。

曹荣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悟什么、怎么学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勉励党员干部和师生们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听了这次宣讲,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太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王嵘去年10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坚定地说,自己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江伟是山西经贸职业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他认真聆听,并仔细做了笔记。“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深受感染和启发。”他激动地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宣讲中,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以鲜活的历史事实感染学生,以科学的唯物史观引导学生,以伟大的历史使命鞭策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凝聚起师生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

当天下午,曹荣湘深入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走到师生们中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与他们进一步深入交流。“为什么要学党史?”围绕这一问题,曹荣湘与师生们细说自己在党史研究中的思考、心得,解惑师生们关注的时事、社会热点,指引青年学子的求学路人生路……讲者讲得投入,听者听得入神,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

“我们正在筹备‘四史’学习进课堂活动,您能给我们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吗?”“我是一名即将前往西部支教的学生党员,请问在历史上我们党是如何建设西部的,我又应该从这段历史中学到什么?”……交流意犹未尽,曹荣湘鼓励青年学子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业先立德,要有改天换地的勇气和胆识,敢闯敢试敢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来源:山西日报,2021年3月30日第2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