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举办建校119周年校庆活动

时间:2021-05-07 08:22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作者:王冠兴   浏览数:

原文: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5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庆日。为了这次庆生,太原理工大学做了精心准备,为的就是要把这个生日过得有意义。绿意盎然、风景如画的校园内校庆活动一个接一个,让整个校园温馨而充满激情。

上午9时30分,校庆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该校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大厅,众多校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在此,为学校庆生。会上,长期支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汾酒集团为学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太原理工大学汾酒奖学奖教金”;素有“油松之乡”美誉的沁源县,向学校馈赠油松一百三十株,建“沁源林”以表祝贺;校庆主题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揭牌仪式、太原理工大学汾酒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和“沁源林”捐赠签约仪式,发行了119周年校庆纪念封。今年,该校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各个学科与吕梁市不同领域和企业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全面开花,合作筹建了“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同时,学校还揭晓了“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因公殉职、被追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徐胜球校友等7人被授予“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众多活动中,最温馨的要数,该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8对新人的“庆百年韶华、祝百年好合”集体婚礼。美丽新校园南区主广场被粉红色装扮得浪漫温情,8对新人婚礼仪式高雅、甜蜜、浪漫、难忘……典礼开始前,8对新人乘坐“婚礼小白龙”游览明向校区,由100名学生组成的婚礼巡游队伍成列排开,跟随“小白龙”播撒新婚祝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为新人致辞,校长黄庆学院士为新人送上新婚祝福。郑强书记和黄庆学校长还共同为8对新人颁发集体婚礼结婚纪念证,见证新人最幸福的时刻。随后,学校众师生与新人在科技楼西门前共同植下一棵“幸福树”,希望8对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中甜甜蜜蜜、幸福永远。隆重热烈的校庆氛围,赋予了这场婚礼极其特殊的意义。此举既是太原理工大学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体现。8对新人纷纷表示,能够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的校庆日参加集体婚礼,很有意义,终身难忘。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链接: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5571400&appId=110177&projectId=17&channelType=4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