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电力系统转型市场与政策高端论坛在太原举行

时间:2021-06-08 23:02  来源:科学网   作者:李清波、程春生   浏览数:

原文:

6月6日,由清华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转型的市场与政策高端论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此前,为做好电价重点问题前瞻性研究,更好地服务深化电价改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委托清华大学电机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宏斌开展适应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双碳”目标)电网转型发展重点任务、路径及经济性影响和评估建议问题研究,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表示,山西是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太原理工大学将矢志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推动能源革命中争当排头兵,太原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作为山西高校中唯一具有电气工程一级博士点的学科,多年来为山西省能源电气领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唐集团党委副书记时家林、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强、中国能建集团总工程师张满平先后分享了对于电价在未来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以及社会、国家、企业在大转型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清华大学郭烨博士作了题为《适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电价改革的电网转型发展重点任务与路径探讨》报告。

来源:科学网

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6/459239.shtm?id=459239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